Advantages of Thin Layer Chromatography 薄层层析法的优点

describe the image

如下是薄层层析法的一些优点:

1.需要的设备更少

2.需要的分离时间更短

3.对材料敏感性更强

4. 薄层层析法样本的检测极限大约要比纸层析法低一个小数位,并且,分析所需的样本数目较少。

5. 在纸层析检验中,纤维素十分容易被破坏,因而腐蚀剂喷雾不能被用于鉴定实验,但对于薄层层析法而言,则不存在这一难题。

6. 可用吸附剂资源丰富,因而薄层层析法被广泛用于吸附、分离以及离子交换层析。

7. 相比于纸层析法,薄层层析法的个体样板不容易扩散,因而检测敏感度更强。

8. 被分离的成分可以通过金属粉末涂料的刮擦来达到恢复,同时,点状或区域的量化分离也可以得到实现。

9. 无机吸附背景下不透明,因而我们可以在检测鉴定中通过紫外光来识别每一种成分。

10. 薄层层析法可以在较厚的层析吸附剂的作用下用于预备性分离。

Click Here for more